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马来西亚沙巴州华裔生育率逐渐低下 目前已不足2%

2017年10月30日 15:55    来源:中国侨网





(马来西亚《光华日报》)

  中国侨网10月30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本州华裔生育率逐渐低下,目前已不足2%。

  大马统计局总监拿督莫哈末乌兹尔说,大马每年约有五十万新生儿,沙巴州的生育率平均占1.6%,全国的生育率则平均占1.9%,故本州仍是全国生育率居高的州属。时下华裔家庭平均只有一个小孩,有些家庭甚至没有小孩,少子化问题严重。

  另外,他强调,每十年展开一次的人口普查运动对于大马来讲相当重要,因为在掌握人口的流向下,可针对各自需求展开相关发展计划,以刺激经济成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