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江苏行常熟专场举办

2017年10月30日 15:5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30日电 据苏州市侨办网站消息,近日,由江苏省侨办主办,苏州常熟市人才办、市侨办承办的2017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江苏行常熟专场活动在常熟市成功举办。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瑞典、澳大利亚、日本等6个国家的20名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携带项目来到江南福地常熟考察交流,项目涉及新材料、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汽车部件等多个领域。

  推介会上,常熟市副市长雷波介绍了常熟市情和创新创业环境。海归创业人才代表和嘉宾代表依次发言。最后,江苏省侨办副主任何昌林讲话,他对常熟市连续八年承办此次活动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殷切希望各位高层次人才能够在常熟早日“瓜熟蒂落”,并预祝此次项目洽谈成功。苏州市侨办副主任沈永明出席推介会,中共常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文明出席招待晚宴。会后,常熟市有关部门、板块负责招才引智的同志与意向嘉宾做了进一步交流。

  次日,20余名嘉宾深入考察了常熟科创园、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他们先后参观了科创园展厅、大科园中国智能车中心、浙江大学常熟光电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并分别做了项目路演。路演还请来了创投机构的专家进行点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江苏行是江苏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的招才引智品牌活动,自2010年起,常熟市已连续8年承办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江苏行,邀请到220多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前来考察洽谈,先后促成12个人才项目落户常熟,包括国家“千人计划”2人、江苏省“双创人才”计划3人、“姑苏人才”计划4人,对人才创新创业与地方产业发展对接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