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上海侨界“三送”活动走进青浦 为基层侨胞送关爱

2017年10月31日 14:1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31日电 据上海市侨办网站消息,10月27日,“上海侨界‘三送’活动—青浦专场”活动在青浦区夏阳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

  这次“三送”活动由上海市政府侨办、青浦区政府主办,由青浦区政府侨办、上海市政府侨办国内处等承办。上海市政府侨办副主任姚卓匀出席活动并讲话,青浦区副区长顾骏、青浦区侨办主任曹杰、上海市政府侨办国内处副处长张菡之等出席活动。

  来自上海中山医院、华山医院、同济医院、曙光医院等13位医学专家,在青浦区夏阳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为归侨侨眷和居民细心诊断、解释疑难杂症,提出医疗建议;上海市华侨书画院的10位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与青浦区的书画爱好者进行书画交流;活动还为40位患病且生活困难的侨界人士送上了每人500元的医疗帮困金。

  侨界“三送”活动(即:送医疗、送文化、送温暖到农村)是上海市政府侨办按照国务院侨办开展归侨侨眷“关爱工程”的总体布署,根据新时期侨务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要求,落实十九大精神、结合上海实际开展的为侨服务品牌活动,也是上海市政府侨办为充分发挥侨界资源优势,服务侨界、服务社会所打造的一项品牌活动。充分体现了上海市政府侨办深入基层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宗旨,也显示出侨界人士积极为新农村建设服务、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的热情。

  从2008年起,上海侨界“三送”活动已先后在浦东、宝山、闵行、金山、嘉定、奉贤、崇明、普陀、虹口、黄浦等区举行了23场活动,受益居民达万余人,并为900多位因病致困的侨界人士送去了关爱。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