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西宁市人大代表调研外事侨务工作

2017年11月01日 14:12    来源:西宁晚报

  原题:调研我市外事侨务工作

  本报讯(记者 悠然)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期外事侨务服务全(西宁)市改革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工作,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和部分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委员,对我(西宁)市外事侨务工作进行调研,听取了外事侨务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走访了青海北城七区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青海伊纳维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青海西北骄天然营养食品有限公司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生才、副市长陈红兵参加调研。

  在听取了外事侨务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认为我(西宁)市外事侨务工作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举办了“丝绸之路沿线国际友城峰会”,推出“世界凉爽城市—Cool City西宁”品牌;积极开展国际友城缔结和务实交流合作,服务发展外向型经济,亮点纷呈,影响力大,成效显著。

  调研组建议,我(西宁)市外事侨务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对外事侨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一是讲好西宁故事,继续加大对外宣传交流力度。把握西宁特色,围绕生态领域、民族经济发展,积极参与中国生态大会,打好生态牌。二是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入,加强民间交流,为我(西宁)市“一带一路”经贸合作,科技、文化、教育交流和友城交往提供有效服务。三是西宁市首位度较高,西宁市承担全省一半以上“走出去”产品优势资源,要进一步把“世界凉爽城市—Cool City西宁”变成优势资产资源,宣传好利用好。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