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澳大利亚各界纪念《反种族歧视法》实施42周年

2017年11月01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澳大利亚各界纪念《反种族歧视法》实施42周年

  中新社悉尼11月1日电 (记者 陶社兰)2017年10月31日是澳大利亚实施《反种族歧视法》42周年。当晚,由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的“多元生辉平等共融”——澳大利亚各界纪念《反种族歧视法》实施42周年文艺晚会在悉尼市政厅上演。

  30多个族裔背景的近百名演员参与了演出。晚会分为共同家园、多元生辉、互尊互鉴、融合共建4个篇章,由华裔主持人李卫国和印度裔主持人Rakhee联袂用中英文主持。

  澳大利亚舞蹈团的现代群舞《炫彩澳洲》和《声动亚洲》声势浩大;歌手朱镭、京剧演员王洁带来的京剧流行风《当你老了》唱出了一个家庭、社区乃至社会薪火相传的暖人情怀;由澳大利亚女演员罗拉带来的空中彩绸悬吊杂技《蝶动我心》令人叫绝;将流行音乐和中英文演绎融为一体的唱作歌手罗艺恒(Laurence Larson)带来《青花瓷》“See You Again”等4首歌曲;独具民族风格的印度舞《宝莱坞旋风》和韩国三面鼓表演《鼓舞飞扬》让观众领略了各族裔各美其美的无限魅力。

  主办方澳洲和统会会长黄向墨教授在晚会结束后表示,在澳大利亚《反种族歧视法》颁布42周年的纪念之日,用文艺的形式向澳大利亚各族裔多姿多彩的母体文化致敬,同时也为澳大利亚平等交融的多元文化喝彩,具有特殊的现实意义。澳大利亚是一片古老的大陆,却是一个年轻的移民国家,不同族裔文化的观念碰撞和融合需要时间,而不同文化之间的平等共融、互尊互鉴是构建一个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澳大利亚最好的润滑剂。举办这台文艺晚会就是为了诠释各族裔人士心中期盼的让平等暖心、让多元飞扬、让包容常驻、让和谐生辉的美好期冀。

  他表示,《反种族歧视法》翻开了澳大利亚历史的崭新一页,而一个更加平等、多元、包容和融合的澳大利亚需要各族裔共演绎、同精彩,只有牢记历史的惨痛,珍视多元文化社会的和谐包容,才能让澳大利亚各族裔同心同德,以彼此信赖之心,携手并进,共创美好未来。(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