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谭天星冀侨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贡献(图)

2017年11月07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6日,由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第53、54、55、56期侨领研习班开班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原标题:四期侨领研习班开班 谭天星冀侨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贡献

  中新社北京11月7日电 (马秀秀)第53、54、55、56期侨领研习班开班仪式6日在清华大学举行,共有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79名侨领参加。

  据悉,此次研习班由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旨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增进侨领对当代中国发展的了解,拓宽视野、提升才干,推动全面构建海外和谐侨社。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华侨华人是沟通中国与世界的独特桥梁,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力量,是推动祖(籍)国与住在国繁荣发展的宝贵资源。我国历来高度重视侨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强调,要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体现了总书记对侨务工作和广大海外侨胞的重视与关怀,为新时代侨务工作指明了方向。”

11月6日,由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第53、54、55、56期侨领研习班开班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11月6日,由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第53、54、55、56期侨领研习班开班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谭天星表示,全面推进海外和谐侨社建设、不断提升海外侨团凝聚力和侨领的领导力、助力侨胞事业发展壮大,是侨务部门始终不渝的坚守。“侨领是各国侨社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广大侨胞的重托和希望,承担着领导侨团、服务侨胞、繁荣侨社的重任。随着世情、国情、侨情的深刻变化,侨团建设面临转型升级,这对侨领提出了更高要求、更多期许。”

  谭天星介绍,四期研习班是十九大后举办的面向海外侨领的首批研习班,将安排关于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学习讨论等活动。

  他表示,十九大报告举旗定向、战略谋划、振奋人心,大家要借此机会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了解五年来中国所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及取得的历史性成绩,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的时代,了解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了解中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了解中国“五位一体”的战略布局,了解中国对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

  谭天星说,“这是新时代海外侨领最重要的一课,要了解中国的现在和未来,就必须学习领会好十九大精神,希望大家在学习中,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学以致用,更好地开展侨社工作,搭乘中国发展快车,实现事业更好发展,为实现中国梦、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作出新贡献。”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高策理就学习方法等问题,向大家做了简要介绍。

  据了解,此次集中研习后,广大学员还将分赴上海、山西、贵州等地参访。

  截至目前,海外侨领研习班共举办了56期,学员人数达2500多人,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