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我是外籍华人,拿Q1签证回国定居已三年,想申请绿卡可否?

2017年11月07日 15:52    来源:中国侨网

  答:根据《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审批管理办法》(2004年发布)的规定,任何满足条件的外国人都可以申请中国永久居留资格。

  其中“中国公民或者在中国获得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的配偶,婚姻关系存续满五年、已在中国连续居留满五年、每年在中国居留不少于九个月且有稳定生活保障和住所的”比较符合您的申请条件。

  申请永久居留资格,可以向设区的市级公安机关,直辖市公安分、县局提出,按要求提交申请材料,经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审核后,由公安部审批。

  根据您的情况,还需要继续居留两年才符合申请永久居留资格的条件。

  另外,对“绿卡”制度的新规定预计不久会出台,您可以继续关注“中国侨网”,一有新的规定出台,我们将及时发布。

  【为侨服务 尽在侨宝】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