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第7期侨务公共外交工作专题研讨班在广州结业

2017年11月08日 11:17    来源:国侨办网站








  11月4日,由国侨办侨务干部学校主办、暨南大学承办的第86期全国侨务干部培训班暨第7期侨务公共外交工作专题研讨班在广州圆满结业。国侨办侨务干校常务副校长刘继坤、暨南大学副校长张宏、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张振江出席结业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侨务干校苏志轩处长主持结业式。

  结业式上,5名学员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大家表示,本期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侨务工作实际,培训安排及时、紧密、高效、有序。通过学习培训,大家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素质,全面系统地了解和掌握了侨务公共外交工作的相关知识,增强了信心,鼓足了干劲,将对下一步开创性地做好侨务公共外交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结业式上,暨南大学张宏副校长代表承办方致辞。他说,本期培训班是党的第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全国侨办系统举办的第一个侨务干部培训班,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仅是本期培训的一个重点,同时也是一个亮点。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建设并要高度重视周边外交工作,这些都为侨务公共外交工作的开展提出了重要命题,我们广大侨务干部要按照中央要求,紧跟时代步伐,加强理论学习并创新工作思路,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

  侨务干校常务副校长刘继坤作总结发言,对全体学员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表示衷心祝贺。同时,他对全体学员如何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三个建议:一是要原原本本、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提出很多新思想、新观念、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当前,广大侨务干部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并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落实。二是要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抓好自身业务学习。我们过去掌握的知识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今天的工作需要,新时代要求我们的干部要培养前瞻意识、大局观念和战略思维,这是对干部能力素质的基本要求,也是做好本职工作的需要。三是要抓好党章和党规党纪的学习。十九大修改了新的党章,要去研究和把握新党章,这也是“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基本要求。作为侨务工作者,更要加强党规党纪的学习,在和侨胞联系和交往中,要严守纪律界限,不违规、不逾矩,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在事业发展方面做到行稳至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