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和平方舟医院船首访莫桑比克 受当地华人华侨欢迎(组图)

2017年11月08日 16:08    来源:国际在线





和平方舟医院船缓缓驶入马普托港(摄影:江山)


当地华人华侨与中资机构员工迎接和平方舟(摄影:江山)

  原标题 和平方舟医院船首访莫桑比克 受到当地民众与华人华侨热烈欢迎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朱宛玲 通讯员 江山):当地时间11月7日,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马普托港,开始对莫桑比克进行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这是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访问莫桑比克,也是和平方舟医院船入列以来到访的第36个国家。

当地民众组成的舞狮队迎接和平方舟
当地民众组成的舞狮队迎接和平方舟(摄影:江山)

  莫方在码头举行了欢迎仪式。莫海军总监马潘·泽内,中国驻莫大使苏健、武官常兴,莫国防部、总参谋部官员以及中国驻莫大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500余人冒雨迎接。

  访问期间,指挥员管柏林将拜会莫卫生部长、国防部副部长、总参谋长、莫海军司令、马普托市长等;莫方军政官员、各国驻莫使节将登船参观或体验诊疗。

“和谐使命-2017”任务指挥所领导与前来迎接的中国驻莫大使苏健亲切握手(摄影:江山)
“和谐使命-2017”任务指挥所领导与前来迎接的中国驻莫大使苏健亲切握手(摄影:江山)

  和平方舟将主要利用医院船主平台对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医治,同时派出医疗专家赴莫军事医院开展联合诊疗、医学交流活动,联谊分队分别赴蒙德拉内大学孔子学院、马普托残障人学校开展健康服务与文化联谊。此外,派出防疫分队赴中国驻莫大使馆进行消杀灭及水样检测,医疗分队赴华人社区、中资机构营地进行医疗巡诊,送上祖国人民的亲切慰问。

莫国防部卫生局长杜阿尔特女士与和平方舟指挥员管柏林、政委金毅等座谈
莫国防部卫生局长杜阿尔特女士与和平方舟指挥员管柏林、政委金毅等座谈(摄影:江山)
参观和平方舟留影医院船的当地民众在和平方舟上
参观和平方舟留影医院船的当地民众在和平方舟上(摄影:江山)

  和平方舟医院船还将举办甲板招待会,任务官兵将赴莫军营与莫海军官兵进行足球、篮球友谊赛等活动,增进彼此了解与友谊。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