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许又声会见泰国副总理巴金 冀促中泰战略合作新发展

2017年11月09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务院侨办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8日在厦门会见前来出席第六届中泰战略研讨会的泰国副总理巴金·詹东。吴江辉 摄

  中新社厦门11月8日电 (记者 杨伏山 陈悦)中国国务院侨办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8日在厦门会见前来出席第六届中泰战略研讨会的泰国副总理巴金·詹东,希望通过“一带一路”倡议与“泰国4.0”战略的有效对接,促进中泰战略合作新的发展。

  当天,由华侨大学、中国东南亚学会、泰国国家研究院、泰中文化经济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泰战略研讨会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办,包括泰国副总理巴金·詹东在内中泰两国逾百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出席,就中泰战略合作重要议题开展深入研讨。

许又声、巴金一起观看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泰国学员的书法、绘画作品,与学生互动。杨伏山 摄
许又声、巴金一起观看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泰国学员的书法、绘画作品,与学生互动。杨伏山 摄

  许又声说,本届研讨会以“迈向共同繁荣:‘一带一路’与‘泰国4.0’”为主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泰国政府提出的以创新为核心的“泰国4.0”战略高瞻远瞩,相信随着该战略的实施,将会给泰国带来更加美好的前景。

  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与“泰国4.0”战略有许多契合点,两国在经济发展领域有着很大互补空间,希望通过“一带一路”倡议与“泰国4.0”战略的有效对接,促进中泰战略合作新的发展。

  许又声表示,在推进中泰“一带一路”共建中,在泰的华侨华人可以发挥“红娘”和“新娘”的作用,既可为中国企业到泰国投资搭桥引线,也可直接参与投资。

许又声会见前来参加第六届中泰战略研讨会的泰国副总理巴金·詹东一行。吴江辉 摄
许又声会见前来参加第六届中泰战略研讨会的泰国副总理巴金·詹东一行。吴江辉 摄

  就泰国正在推动的高铁项目,许又声表示,从中国的实践来看,高铁大大方便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有了人流量就会带来资金流、信息流,对拉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会起到重要作用。他期待泰国的高铁项目尽快达成,促进泰国经济社会的发展。

  巴金说,希望两国能够继续保持密切的合作与交流。他说,为推动“泰国4.0”战略的实施,泰国提出加强人才培养、促进高科技融入当地企业等措施,这些都得到中国政府和高校的支持与帮助,其中,华侨大学贡献了很大的力量。

  他表示,泰国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并积极推动与“泰国4.0”战略有效对接,在农业、工业、科技等领域与中国有更加深入的合作。他称,当前泰国政府正在积极推动高铁项目,相信很快就会成功。

  会见前,许又声和巴金·詹东与“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的泰国学员亲切交谈,并欣赏了他们的书法、绘画作品等。(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