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中国国侨办直属院校与印尼高校联合培养华文人才

2017年11月13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雅加达11月13日电 (记者 林永传)13日,中国国务院侨办直属院校———昆明华文学校校长张明军率团访问印尼智民学院,商谈两校与华侨大学联合培养华文人才事宜。

  随着中印尼各领域合作的不断深入和拓展,印尼社会对华文人才的需求日益紧迫,华文人才供不应求,与中国院校合作培养被视为重要渠道。

  张明军介绍了昆明华文学校和印尼智民学院联合推出的多种培养华文本、专科学生模式:如1+1联合课程,即第一年在印尼智民学院学习华侨大学和昆明华文学校联合设置的课程,第二年在昆明华文学校学习,各科成绩符合要求后准予毕业,并取得华侨大学专科学历;1+1+2本科模式,第一年在智民学院、第二年在昆明华文学校、第三第四年在华侨大学学习,各科成绩合格并符合学位条件要求的,授予华侨大学本科学士学位。上述课程均设有多种奖学金,鼓励印尼学生前往学习。

  张明军一行还走访了印尼全国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联合秘书处,介绍了昆明华文学校汉语教学、高中课程、专科本科教育、冬夏令营、华文老师培训等特色教育,双方初步商定了明年冬夏令营和华文教师培训的合作。

  印尼全国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联合秘书处表示将向印尼各地学生推广这些项目,让更多印尼学生能有机会前往中国学习。(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