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国著名侨乡首部纪录电影《致童年》在厦首发

2017年11月16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纪录影片《致童年》主创人员介绍影片制作过程。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11月16日电 (记者 杨伏山)中国著名侨乡、伟大爱国侨领陈嘉庚的故乡——厦门集美区首部纪录电影《致童年》,16日首发。

  由该区广播电视台《纪实集美》栏目与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这部纪录影片,以发扬传承嘉庚精神为宗旨,以细腻的画面,新颖的手法,艺术地展现了一名法警棚棚为建立一座公益图书馆的真实故事和心路历程。

  参加当天首发仪式的影片主创人员介绍说,该影片全片没有任何演员,片中的人物都是真实人物、真实身份。影片突破了以往纪录片的讲述手法,以微电影的形式做诗意的表达。此前,影片曾特别受邀参加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展映,取得热烈反响。

《纪实集美》栏目网络推广合作签约仪式。 杨伏山 摄
《纪实集美》栏目网络推广合作签约仪式。 杨伏山 摄

  据介绍,《致童年》的推出,得益于集美区广播电视台对制播分离的尝试。该广播电视台将一部分非新闻类节目制作交给文广传媒有限公司完成,既节约成本,又能充分利用社会制作力量,产生双赢局面。

  为在今后以这种合作模式介绍集美侨乡文化,增强集美对外影响力,让更多受众更深入地了解集美之美,当天,还举行了《纪实集美》栏目网络推广合作签约仪式,厦门市集美区广播电视台、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厦门市镜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三家机构签约强强联合,前两者出品的优秀影片将委托后者在内地各大视频网站做首推与播出,以期拓宽“人文集美”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也让影视产业成为人文集美的响亮名片。(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