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郑州首家“侨务工作创新社区”在管城回族区揭牌

2017年11月16日 17:2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16日电 据郑州市外侨办网站消息,近日,郑州管城回族区南关街道办事处新天地社区举行“管城回族区侨务工作创新社区”揭牌仪式。郑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黄改玲,管城回族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史伟参加仪式并揭牌。郑州市外侨办国内侨务处、南关街道办事处及区外侨办等单位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为全面提升为侨服务水平,进一步发挥社区服务侨界群众的优势,管城区外侨办积极谋划建设区级侨务工作创新社区。在年初对全区各办事处的归侨侨眷基数进行全面普查的基础上,选定了硬件条件好、侨情资源丰富、服务理念新颖、群众反响良好的新天地社区作为管城区第一个区级“侨务工作创新社区”。这是该区全面推进基层侨务工作的一个新举措,也是普侨法、护侨益、暖侨心、汇侨智的重要平台,标志着该区侨务工作迈上新台阶。未来几年,将以新天地社区为引领,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区级“侨务工作创新社区”创建工作,不断完善为侨公共服务体系,造福辖区归侨侨眷和居民群众。力争使社区侨务工作成为新时代沟通海内外华人华侨的纽带,通过归侨侨眷和留学生、向海外中华儿女讲好中国故事,共圆中国梦,共享民族复兴成果。

  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侨法宣传活动,为辖区归侨侨眷及居民群众讲解了相关政策,并向社区群众发放了《外事侨务ABC》、雨伞、抽纸、水杯等纪念品,活动受到了社区归侨侨眷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