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东侨办副主任一行赴佛山调研 部署侨务新要求

2017年11月17日 16:2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17日电 据佛山市外侨办网站消息,11月14日,广东省侨办副主任黎静率领调研小组到佛山市开展“新时代广东侨务工作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专题调研。佛山市外事侨务局副局长覃莹、各区外事侨务局领导、归侨侨眷、侨商、留学生创业创新人才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佛山市外事侨务局副局长覃莹汇报了2017年佛山市侨务工作情况,重点围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招商引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中心工作,发挥“侨务+招商”、“侨务+人才”等“侨务+”的作用,打造“创享佛山”、“才聚佛山”、“菁彩佛山”三大侨务工作新品牌,凝聚侨资侨力服务佛山市经济社会发展。

  覃莹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佛山的侨务工作也要有新气象新作为,2018年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国家、全省侨务工作大局,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发掘涵养侨务资源,服务侨胞和侨眷等方面有新作为。各区外事侨务局分管领导也汇报了工作情况和相关建议;侨界代表也纷纷发言,结合实际、围绕调研提纲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黎静充分肯定了佛山市侨务部门所取得的工作成绩,概括为:“凝侨力”有新发展、“聚侨心”有新动作、“为侨需”有新进步、“打侨牌”有新形式。黎静就新时代佛山市侨务工作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当好侨胞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二要发挥侨务资源优势,服务工作大局;三要涵养侨务资源,打好联谊交流的基础;四要关注侨界民生,扎实做好为侨服务工作。

  当天下午,佛山市外事侨务局副调研员黎小明陪同黎静一行前往顺德区实地调研,考察了侨资企业周大福珠宝有限公司和大良北区社区侨务工作站。周大福的珠宝工艺和企业文化、大良北区利用侨务资源整合历史文化建设的做法,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