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海内外广府人共赏华侨历史题材大型组歌《闯金山》

2017年11月17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型情景音乐舞蹈史诗《闯金山》在江门上演 苏嘉轩 摄

  中新网江门11月17日电 (记者 索有为)第三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将于11月17日在中国侨都——广东省江门市开幕。16日晚,来自世界各地的广府人代表在江门演艺中心共同欣赏中国内地首部华侨历史题材大型组歌《闯金山》,在触摸故土温情的同时从中品味华侨文化。

大型情景音乐舞蹈史诗《闯金山》在江门上演 索有为 摄
大型情景音乐舞蹈史诗《闯金山》在江门上演。 索有为 摄

  大型情景音乐舞蹈史诗《闯金山》,由北京、广州、江门三地艺术名家历经三年精心磨砺而成,于2016年先后在江门、顺德等地成功巡演。

  《闯金山》以江门五邑百年华侨历史为主题,以组歌的形式表现华侨告别亲人、闯荡金山、抗战报国、荣归故里的过程,选取华侨历史中最动人的细节和场景,展示了百年华侨历史风云和广东特色文化——华侨文化。

大型情景音乐舞蹈史诗《闯金山》在江门上演 索有为 摄
大型情景音乐舞蹈史诗《闯金山》在江门上演。 索有为 摄

  据了解,组歌由13首单曲构成,分别为男女声对唱《水埠头》、男声独唱《海的诉说》、女声独唱《天使岛》、混声合唱《淘金郎》、男声独唱《道钉无声》、男声小合唱《唐人街》、男女声对唱《银信》、女声独唱《月上碉楼》、混声合唱《海棠红》、女声独唱《五星红旗》、男声独唱《金山箱》、女声独唱《乡图》、领唱合唱《凤凰花开》。

  当晚上演的是改版之后的《闯金山》,除新增一个序幕外,增加了两组组歌段落《五星红旗》和《陶金郎》。此外,为了能充分展现100多年前侨乡的先辈们为了谋生、抗争所经历的血腥风雨,让观众有身临其境的视觉感受,《闯金山》运用影像技术将逼真的电影场景再现于舞台上,使得演员的表演完全融入其中。(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