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闯金山》亮相江门 华侨题材征服海内外嘉宾(图)

2017年11月17日 16:28    来源:江门日报





《闯金山》以原创组歌的形式表现了华侨告别亲人、闯荡金山、抗战报国、荣归故里的过程。周华东 摄

  原标题 祖国强大让华侨挺直腰板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闯金山,漂四方,这条海路浪滔天”,“擦干泪,望前方,且把苦痛扛在肩上”……在男歌手浑厚的歌声中,唤起大家对历史的记忆……昨晚(16日),“中国侨都·江门史话”——华侨历史题材大型原创作品《闯金山》在江门演艺中心进行展演。作为第三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的系列节目,几经创作、改善的新版《闯金山》为现场观演的近千名海内外嘉宾带来了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闯金山》是国内首部华侨历史题材大型情景音乐舞蹈史诗,取材于江门五邑百年华侨历史,以原创组歌的形式表现了华侨告别亲人、闯荡金山、抗战报国、荣归故里的过程,展示了百年华侨历史风云和江门特色华侨文化,传播江门好声音,体现了江门的文化自信。

  为了能充分展现100多年前侨乡的先辈们为了谋生、抗争所经历的血腥风雨,让观众有身临其境的视觉感受,本次的演出中,剧组全方位采用目前国际上最流行的3D全息投影舞台技术,动态地让观众深切感受到现代舞美艺术与高品质音乐舞蹈艺术相结合的震撼魅力。

  从洒满亲人泪的水埠头、充满绝望的天使岛直到最终的凤凰花开,男儿载誉回乡,整整十三幕演出,令许多观众唏嘘落泪。演出完毕,观众席的掌声却经久不息。旅澳华侨郭文光深切地感受到家乡的变化,他表示,祖国强大让华侨挺直腰板,中国人也从希望走出去,逐渐变得渴望归故里,而唯一没有变的是就是《闯金山》中的华侨精神:团结、奋进、深爱祖国。

  英国广东工商科技协会会长陈云婵认为,《闯金山》不仅再现了五邑华侨的奋斗史,更加展现了华侨爱国爱乡、勇于拼搏的整体精神风貌。她表示,海外华侨华人在世界经济体中,是一支非常具有活力、具有实力的中坚力量,在他们与祖国联系愈加紧密的今天,其参与祖国建设的意愿十分强烈,江门应出台更多针对华侨华人的利好政策,为他们搭建平台,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