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中国—意大利中医中心”揭牌仪式在罗马举行

2017年11月24日 13:56    来源:中国侨网





合影。

  中国侨网11月24日电 据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11月21日,“中国—意大利中医中心”揭牌仪式在罗马举办,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出席揭牌仪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勇,以及意大利外交部格拉纳拉全权公使,教育、大学和科研部、卫生部、拉齐奥大区政府官员和部分大学、研究机构代表出席活动。

  李瑞宇在致辞中表示,中意关系正处在历史最好时期。2016年,中意双边贸易额接近430亿美元,今年前三季度同比增长14.1%,各领域合作不断加强,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自古以来,中医药就是古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的重要内容。近年来, 中医药的疗效和作用日益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和接受,中医药作为国际医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为促进人类健康发挥积极作用。意大利是古丝绸之路的终点,也是“一带一路”的交汇点,中意加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具有独特优势。“中国—意大利中医中心”的成立,将为推动中医药在意大利的发展,促进医疗卫生领域合作,造福两国民众做出贡献。

  格拉纳拉在致辞中向“中国—意大利中医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中心在推动两国医疗和文化交流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王志勇在致辞中向“中国—意大利中医中心”的各成员单位表示祝贺,并介绍了中国中医药海外发展战略和取得的成绩。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