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许又声寄语中新青年积极参与两国创新发展合作共赢

2017年11月26日 1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题:许又声寄语中新两国青年积极参与两国创新发展合作共赢

  中新社奥克兰11月26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26日在奥克兰表示,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的一代。中新两国利益契合点不断增多,全方位合作的前景更加广阔。希望两国青年抓住机遇,发挥知识多元、视野开阔、学有所成的优势,积极参与到中新两国的创新发展中来,合作共赢。

  第三届“中国·新西兰青年论坛”当天在奥克兰开幕,许又声率领中方代表团出席论坛。他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时指出,本届论坛以“一带一路、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高度契合,将有助于中新两国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深化战略合作,有助于为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朋友发展事业创造机遇。

图为许又声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图为许又声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许又声在致辞中,回顾了中新两国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谈到当今两国全方位合作广阔的前景。

  结合此次论坛“携手一带一路,深化青年合作”的主题,许又声指出,“一带一路”倡议自提出以来,得到越来越多国家和国际组织的认可和参与,取得明显成效。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进程中,中新双方可以在基础设施建设、制造业、信息技术、清洁能源等领域取长补短,打造新的合作亮点,构建利益交融的新格局。希望新西兰各界特别是青年朋友深入了解“一带一路”建设核心内涵,将自身事业发展融入两国战略合作的大潮流,争做“一带一路”建设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受益者。

  关于创新发展,许又声表示,当前中国正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西兰也是一个有创新传统的国家,两国在创新方面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和空间。作为创新实践中最具活力的群体,中新青年之间的相互交流理应成为创新发展的亮点。希望大家抓住机遇,发挥知识多元、视野开阔、学有所成的优势,积极参与到中新两国的创新发展中来,让青春年华在创新发展大潮中迸发炫目光彩。

  关于合作共赢,许又声强调,当今时代,各国是相互依存、彼此融合的利益共同体,开放包容、合作共赢是唯一正确的选择。中国有句俗语“众人拾柴火焰高”,对于全球化进程中出现的问题,需要各国加强对话、协调、合作,共同拿出解决方案。作为肩负中新两国未来的年轻人,希望大家秉承合作共赢的理念,坚持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为推动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为共商共建共享美好世界做出新的贡献。

  许又声说,中新两国友好关系的接力棒需要一代代优秀青年齐心协力、手手相传。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愿同广大旅新侨胞特别是青年侨胞们一道,继续推动两国青年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理解与互信,让中新两国友谊以“风帆之城”为新起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