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哥伦比亚华侨商铺涉走私被查封 少数华商冲闯使馆

2017年11月28日 14:5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28日电 据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消息,近期,哥伦比亚政府开展打击走私专项行动,查封了一批包括部分华侨商户在内的商铺。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积极就事件与哥方沟通,并呼吁同胞依法理性维权。

  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对此高度重视,多次与哥方交涉,希望哥伦比亚有关部门公正透明执法,尽快妥善处置相关案件,确保华侨商户合法权益。

  哥方表示,此次行动并非针对中国商户,哥检方已掌握相关商户走私的确凿证据,查获大量无标签和产地证明的纺织、鞋帽产品及大批造假工具。被查封资产按哥伦比亚法律已移交特殊资产管理中心监管,经过相关法律程序后将作出最终处理决定。如有中国侨民认为哥方执法不公,可随时通过法律途径提出申诉,维护自身权益。

(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
(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网站截图)

  驻哥伦比亚使馆多次召集有关华商座谈,详细了解华商被查封及损失情况,通报使馆所做工作,建议华商循司法途径积极应对,依法理性维权,避免因放弃抗辩遭受更大损失。

  近日,少数华商冲闯驻哥使馆,试图阻挠在场哥伦比亚公民申办中国签证,并殴打使馆工作人员,严重扰乱使馆正常工作秩序。使馆工作人员始终努力劝阻、引导,现场协助维持秩序的哥伦比亚警察均保持高度克制。

  中国政府一贯重视维护海外中国公民和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同时要求其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不袒护其违法行为,也不容忍有关人员无理冲击、滋扰外交机构的错误行为。希望有关华商依法理性维权,不要采取过激行为,以免影响其长远利益。驻哥使馆将会一如既往,在职责范围内积极开展工作,维护侨民合法权益。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