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在南非侨胞遇害人数逐年下降 大使勉励共建平安南非

2017年11月30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致辞。 宋方灿 摄

  中新网比勒陀利亚11月29日电(记者 宋方灿)11月29日,中国驻南非使馆召开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工作座谈会暨表彰大会,总结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发展经验,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就助力南非打造“平安南非”开展动员。

  林松添大使出席活动并讲话。5家华人警民合作“先进单位”、11位“先进个人”和14位“服务华人警民工作荣誉奖”获得者获颁奖牌。

  林松添介绍说,近年来在南中国公民因刑事案件死亡人数逐年下降,已从过去平均每年约20人,降至2015年16人,2016年12人。今年以来,在南中国公民仅有4人因刑事案件死亡。

先进集体获奖单位代表领奖。 宋方灿 摄
先进集体获奖单位代表领奖。 宋方灿 摄

  林松添表示,此次会议既是总结会和表彰会,更是共建“平安南非”的动员会。驻南使领馆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官民并举,积极支持南政府打造“平安南非、繁荣南非、包容南非”,为侨胞在南平安学习工作生活,为促进中南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大环境。

  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兼领保中心主任陈雄风、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巡视员李安容在发言中充分肯定和赞赏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建设取得的成绩,以及为维护侨民安全利益作出的贡献,提出了完善警民合作的指导性建议,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南非警民合作中心发展,不断深化中南领事保护和执法安全合作,为广大旅南侨胞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成立于2004年,是基于当地治安环境而开设的、在全球具有特色的一个机构,目前在南非全部9个省及新堡等华人聚居城市设有分支机构。(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