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谭天星出席百人会“英才奖”颁奖庆典 提出三点希望

2017年12月03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 周欣嫒 马秀秀)2日,由杰出美籍华人组成的“百人会”在北京为32名中国学生颁发“英才奖”。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出席颁奖庆典并致辞。

  谭天星表示,中美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是世界和平稳定发展的重要动力,合作是中美关系发展的唯一正确选择。中国梦和世界梦相通相融,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这个时代的最好选择,也是海外华侨华人新的重要使命。

  谭天星对“英才奖”的举办表示肯定。他说,“‘英才奖’长期致力于关心和支持中国校园中努力、上进、创新、热心社会服务的青年学子,增强年轻人的精英意识和道义责任,推动中美青年之间交流,非常具有远见”。

  他指出,作为美国知名华人精英团体,百人会多年来以促进中美关系以及两岸交流为己任,发挥了特殊的积极作用。

图为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与百人会会长吴华扬(左)交谈。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图为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与百人会会长吴华扬(左)交谈。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谭天星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充分发挥百人会在美国社会的广泛人脉资源,推动中美建设新型大国关系;

  二是充分发挥百人会成员在专业领域的优势,分享中国“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推动中美经贸科技交流合作;

  三是充分发挥百人会的影响力,不断加深中美民间友好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谭天星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民族创新的主力,是国家的希望与未来,“衷心希望获奖者和青年朋友更加奋发有为,弘扬正能量,为促进中美友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心力。”

  “英才奖”发起于2005年,是百人会在中国设立的一个长期项目,旨在支持中国培育学养俱佳、德才兼备的新世代精英,加强美国华侨华人与中国高等院校之间的联系。(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