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阿根廷华助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将积极服务侨胞

2017年12月04日 17:42    来源:人民网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左二)等为华助中心揭牌。人民网记者张卫中摄

  原标题 阿根廷华助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2日电 (记者 张卫中)今天上午,阿根廷侨界举行华人华侨救助中心揭牌仪式,旅居阿根廷的华侨华人从此有了一个新的救助和帮扶机构。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我驻阿根廷使馆官员、阿根廷侨界代表等出席了今天的华助中心揭牌庆典。

  阿根廷华助中心首任主任陈静在致辞中表示,阿根廷华助中心正式成立并开始全面运作。阿根廷华助中心本着践行“关爱、帮扶、融入”的“华助理念”和宗旨,团结全侨,汇集阿根廷主要侨团力量,全力打造阿根廷华人的“温暖之家”。

阿根廷华助中心首任主任陈静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人民网记者张卫中摄
阿根廷华助中心首任主任陈静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人民网记者张卫中摄

  陈静介绍说,阿根廷目前约有18万华人。据统计,全国共有超过11000家华人超市,并仍然在不断发展壮大。但由于华人超市行业的规模和特点,出现了一些遭遇歹徒武装抢劫、火灾等意外事故的发生,有时候甚至出现严重的人身伤害,也使得这个行业的华人在阿根廷遇到困难的概率相对比较大。国务院侨办的惠侨暖心政策在阿根廷落地,将会为遇到困难的侨胞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和服务。

  华助中心执行主任严祥兴向旅阿侨界介绍了华助中心今后工作方式。他说,华助中心所在的位置是阿根廷著名商业批发市场,也是阿根廷华人在首都的主要聚集区,交通方便,接近城中心,邻近各政府部门,华助中心选址在这里,就是为了能够更加方便、更加高效地为侨胞服务,我们安排了热线电话、服务邮箱、微信公众号等各种求助渠道,力求在第一时间了解遇到困难的侨胞情况并及时提供救助、帮扶服务。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向阿根廷华助中心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旅阿侨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对困难侨民实施帮扶的善举表示肯定。他指出,随着中国经济发展,更多国人走向海外旅游、创业,阿根廷华助中心成为我海外侨民又一个帮扶民间机构。随着我对外人员交往密切,华助中心的工作将不仅针对驻海外侨民,同时,还将向我在海外的游客等人员在必要时提供帮助。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