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华裔少年赴武夷学院开启寻根之旅 感受华文魅力

2017年12月06日 17:0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6日电 据福建省侨办网站消息,由国务院侨办主办,福建省侨办、南平市外侨办以及武夷学院承办的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武夷学院营在武夷学院聚贤楼举行开营仪式。武夷学院副书记姚进生,福建省海外华文教育发展中心、南平市外侨办、武夷山市政府办等有关人员及来自马来西亚的44名华裔青少年和领队老师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式上,姚进生向营员介绍了武夷学院的历史、专业设置等,希望通过冬令营活动加深与马来西亚青少年的联系,增进双方的友谊。同时,学院将进一步发挥校华文教育基地校的窗口作用,在交流互鉴中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南平市外侨办海外社团联络处主任杨丽燕表示,希望营员们能把此次冬令营听、看、学到的,带回国内与亲戚、朋友分享,自觉成为中马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为中华文化发扬光大和世界文明共同进步发挥积极作用。

  冬令营领队陈清顺讲话,感谢各级侨办、武夷学院对活动课程的精心安排,营员能有机会来双世遗产地学习、观摩,倍感幸运;在茶都近距离学习、体验茶制作、冲泡、品茗等地道文化,在朱子故里感受敬师礼等底蕴深厚的朱子文化精髓,机会难得。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广泛交流、学有所获。

  营员代表曾熙雯说,这是她第一次来中国,对于这里,既陌生又熟悉,因为祖辈曾在这里出生、生活,如同遥远的家乡般亲切。通过寻根之旅,去学习在国外无法学习到的东西,期待通过交流,提升自我文化修养与见识。

  此次冬令营以“汉语·中华文化·寻根”主题,为期12天。营员们将学习朱子理学、书法、太极拳、剪纸、中国民歌学唱、茶艺茶道,参观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地,与学院学生交流联谊等。活动旨在增强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华文化的兴趣,加强海外华裔新生代对祖(籍)国和家乡的了解。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