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19国驻华使节参与“一带一路”商贸与文化交流论坛

2017年12月06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外代表共同展示十米长“一带一路”商贸与文化交流论坛的羊皮纸长卷。 胡雪柏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 马海燕)以“交流互鉴 合作共赢”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商贸与文化交流论坛6日在北京落下帷幕。来自19个国家的29位驻华使节和10多个中国一级协会、30个省(区、市)行业协会、200多家企业代表出席论坛。

  在论坛启动仪式上,马达加斯加、克罗地亚、马耳他、尼泊尔、马尔代夫、摩尔多瓦、乌拉圭、南苏丹、希腊、南非、巴基斯坦、古巴、伊朗、菲律宾、纳米比亚、斯里兰卡、古巴、加蓬、莱索托等驻华使馆的代表和中国东南欧洲商业协会主席、会议主办方代表,共同展示了特别制作的十米长“一带一路”商贸与文化交流论坛的羊皮纸长卷,表达传承古丝绸之路精神。

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维克托·希科尼纳发表演讲。 胡雪柏 摄
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维克托·希科尼纳发表演讲。 胡雪柏 摄

  外国驻华使节团团长、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维克托·希科尼纳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旨在于分享发展成果,符合当今现代社会的发展潮流。对于非洲国家来说,“一带一路”建设也将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文化和商贸领域机会。当前至关重要的是将“一带一路”倡议落实在自己的发展实际中。

  克罗地亚驻华大使奈博伊沙·科哈罗维奇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以人为本,不仅关注商贸往来,也关注文化和民间的交流。

  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表示,尼泊尔也是“一带一路”重要参与国,欢迎有更多中国企业家前往尼泊尔,探索水利、发电、农业生产等各个领域的发展机会和潜力。

  摩尔多瓦使馆代办戴安娜·玛加列维奇表示,今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与会各方共同发布了推进“一带一路”贸易畅通合作倡议。对摩尔多瓦来说,中国是非常值得信赖和可靠的合作伙伴,相信“一带一路”将有助于加强摩尔多瓦和中国的关系。

  本届论坛由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文化研究会、中国—非洲总商会等共同主办。论坛发起人马国湘表示,召集此论坛,就是希望民主党派、行业协会和商会、民间组织,联合驻华使馆、国际组织以及社会各界资源和力量,为大家架起互通有无、交流合作、信息沟通的桥梁。(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