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重庆营开营(图文)

2017年12月11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开营仪式。 钟欣 摄

  中新网重庆12月11日电(记者 周毅)11日,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音乐营——重庆营开营。来自3国的120位华裔青少年和领队将参加此次为期15天的音乐营活动。

  本次音乐营从即日起持续至12月23日,历时15天,来自南非、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等3个国家的120位华裔青少年和领队将参加此次音乐营活动。他们在重庆将进行汉语学习及中国民族舞蹈、中华武术、书法、茶艺等中国传统文化课程,同时还将进行丰富的文化体验,营员们将参观世界物质文化遗产大足石刻,学习体验綦江版画,感受独具魅力的巴渝文化。

  重庆师范大学是2000年首批在西部设立的唯一“华文教育基地”。该学校高度重视基地建设,在重庆市外侨办的指导下,已累计承办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寻根之旅”夏(夏)令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中国文化行等系列项目20余次,累计接待营员3500余人,向海外派出汉语教师200多人次,多次承办海外华校教师和校长来华交流学习项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