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北京侨办一行赴南非开普敦举办侨务专场推介会

2017年12月19日 12:4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19日电 据北京市侨办网站消息,12月14日下午,北京市侨办主任刘春锋率访问团在南非开普敦举办“侨胞心 北京情”专场推介会。

  会上,刘春锋向南非侨胞介绍了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召开情况,介绍了北京市转型发展情况,推介了北京侨务工作重点品牌。东城区外侨办主任谢霄鹏、石景山区商委主任宋世媛、顺义区外侨办主任梁志刚分别介绍了东城区、石景山区、顺义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引资引智政策,并对北京侨梦苑进行了重点推介。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领事部主任王义晗及开普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十多家侨团侨领共六十多人参加。

  开普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胡建华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北京是中国的首都,也是海外华侨华人向往的地方,希望能够继续加强与北京的交流合作,促进中南友好交往,期盼深入参与北京“侨梦苑“和”水立方杯”两个为侨服务品牌。

  刘春锋提出,南非华侨华人在维护和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加强中南友好交往,服务华侨华人族群发展等方面做出了大量贡献。当前,北京市正在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四个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大力实施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重点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希望南非华侨华人积极促进北京与当地的友好交往和各领域互利合作,更多参与和支持北京的发展,更深入地融入当地主流社会。

  刘春锋还率访问团走访了当地华侨华人商铺,深入了解当地华侨华人经营和生活情况,听取对侨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