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第四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北京闭幕

2017年12月20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20日,第四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在北京闭幕。大会在闭幕式上发布了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营歌及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新媒体大赛评奖结果,并向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与会代表也在闭幕式上介绍分组讨论成果。图为国

  中新社北京12月20日电 (马秀秀)“月光洒满了海面,海浪拍打着思念。那只向着远方的鸿雁,你是不是要飞回彼岸。”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声,一群孩子身着青花底素衣,向来自海内外的600余位华文教育界代表演唱了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营歌《月光谣》、《四海一家》。

  20日下午,第四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在北京闭幕,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出席。

  2015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营歌征集活动启动。最终11首歌曲从457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奖作品由知名作曲家谱曲,于近日出版发行。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新媒体大赛评奖结果当日发布,与会嘉宾在现场观看了获奖作品集锦。

  今年大赛以“发现中医药之美”为主题,共征集到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2700件作品,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10名,最佳美文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最佳摄影奖各一名。

  闭幕式上,许又声为15家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授牌。德国易北中文学校校长王燕蓉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感谢国侨办对学校多年来所做工作的肯定。“这也是一种激励,我们今后会更加用心,不断探索华文教育的新方法,把中华文化发扬光大。”

  针对大会两天的分组讨论,各小组代表围绕培养广大华裔青少年学习华文兴趣、加快建立海外华文教师培养长效机制、提升华文学校办学水平等具体议题做出成果汇报。

  神户中华同文学校校长张述洲表示,要把此次会议内容带回日本,集中研讨。“希望借此,让华文教育标准化、正规化、专业化建设更加深入人心,为讲述好中国故事搭建平台。”

  会后,部分境外代表还将赴黑龙江、山东、福建、江西、广西等地进行考察交流和观摩教学。(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