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2018“侨交会”马来西亚展招商全面启动

2017年12月21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六甲风情建筑 钟欣 摄

  中新网深圳12月20日电(郑小红 赵一青)继前三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简称侨交会)及2017年侨交会印尼展的成功举办之后,2018“侨交会”将继续沿着“一带一路”经济带走下去,定于2018年8月31日至9月2日在马来西亚马六甲MITC展馆举办侨交会海外展。

  本届展会由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国际民间交流中心、深圳市汕头商会、马来西亚潮州工商总会、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联合主办,深圳市侨交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运营。

  记者20日从侨交会组委会获悉,目前招展工作已全面启动。展会共设200个标准展位,展会面积4000㎡,展品范围涵盖电子产品、家居日用品、礼品、特色工艺品和特色食品等。

马六甲展会建筑实景图 钟欣 摄
马六甲展会建筑实景图 钟欣 摄

  据介绍,本届海外展会亮点多多,首先是买家资源丰富,将聚集当地批发市场、大型企业和百货商超等海量采购经销商参会;其次是展会行业聚焦,结合马来西亚的中产家庭消费特点和消费需求,融合中国高科技电子及生活产品,增强买卖双方的契合度;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各种专业研讨会、经贸对接会及商务考察等活动,并将与当地最大型的展销会联动,预计吸引观众10万人次以上。

  侨交会集团负责人表示,中国与马来西亚商贸往来与合作历史悠久。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国家,马来西亚在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率先响应并积极参与。马来西亚在商品贸易、产品流通、产业合作、招商引资等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其良好的商业环境正吸引着大量的资金和产业、产品进驻,为本届侨交会海外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作为马来西亚第一进口国,其产品备受当地民众欢迎,此次展会为中国制造“走出去”提供了良好契机。侨交会海外展也得到国家、广东省、深圳市侨办侨联、各级政府及海外侨领的大力支持。(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