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奥文化冬令营在京开营

2017年12月26日 16:22    来源:中国侨网





开营仪式现场。

  中国侨网12月26日电 据北京华文学院网站消息,近日,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北京华文学院承办的2017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冬奥文化感知营的开营仪式在北京华文学院隆重举行。

  北京华文学院培训部游教负责人周士平,日本横滨山手中华学校领队张丹,北京华文学院带团教师党伟龙以及来自山手中华学校的二十多位同学出席了开营仪式。

  周士平老师首先致欢迎辞,他介绍说,此次冬令营名为“冬奥文化感知营”,因为中国将在2022年第一次承办冬奥会,而北京、张家口同为主办城市。因此,在游览古都北京的诸多名胜古迹之余,营员们还将赴张家口欣赏北国冰雪风光,参观奥运场馆,并亲身体验滑雪活动。这是“中国寻根之旅”系列活动第一次走进张家口,他相信新的城市、新的行程将给营员们带来新的感受,让寻根之旅更加丰富多彩。

营员代表发言。
营员代表发言。

  横滨山手中华学校的朱夏涟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她用流利的中文表达了营员们对国侨办和北京华文学院的感谢,并表示很高兴和小伙伴们来到中国首都北京,大家一定会怀着感恩的心,多说中文,服从安排,做一名合格的冬令营营员。

  最后,周士平老师向营员授予营旗,全体合影留念。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