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2017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南京晓庄学院营开营

2017年12月26日 16:30    来源:中国侨网





孙彬巡视员在开营式上致辞

  中国侨网12月26日电 据江苏省侨办网站消息,12月22日,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南京晓庄学院营在该校江宁校区举行开营仪式。江苏省侨办巡视员孙彬出席仪式并致辞,来自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60位华裔青少年参加本次冬令营,开营仪式后,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孙彬向营员们介绍了江苏省的基本情况。他勉励营员们认真学习中华文化,做中外文化交流互动的使者。他说,你们不远万里来寻根,说明大家对祖籍国有着强烈的亲近感,都认识到自己血管中涌动的是中华血脉,都愿意传承和发扬历经数千年形成的中华文化。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好这次机会,亲身领略江苏文化的丰厚底蕴,感受江苏经济社会的巨大变化,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更加热爱自己的民族语言,更加热爱自己的民族文化。

文艺表演
文艺表演

  为满足东南亚和澳新等地区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华文化的需求,2017年度,江苏省侨办将举办3次冬令营活动,南京晓庄学院营是第二期冬令营。第一期于12月6日至17日在扬州举办,来自马来西亚的106名华裔青少年参加活动。年底前,还将在苏州举办第三期冬令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