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裘援平会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2018年02月06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左)4日在香港礼宾府会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 邢一 摄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会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中新网香港2月6日电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4日在香港礼宾府会见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就如何借助侨务资源优势,凝聚爱国爱港力量,助力香港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推进两地文化交流,强化青年一代培养等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裘援平首先对林郑月娥领导新一届特区政府稳健施政表示钦佩,对香港呈现的政治清明、民生改善、稳定发展的良好态势表示赞赏。

  她指出,长期以来,香港侨界高举爱国爱港旗帜,坚定维护“一国两制”,坚决支持特区政府和行政长官依法施政,为香港回归以来的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安定作出了积极贡献,成为促进香港繁荣稳定,增进香港与内地和海外联系的重要力量。

  裘援平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香港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这就需要对接发展战略,抓住各种机遇,用好交流平台,共享互利资源。国侨办与全球华侨华人联系广泛,已推动建立了“一带一路”华商组织协作网、华侨华人跨境电商合作联盟等网络,并为做“实”这些网络设立了对接合作平台,在人文交流领域也有各种渠道,愿意与香港有关方面开展合作,服务国家,成就香港。

  林郑月娥表示,感谢国侨办多年来对香港发展的支持。她期望内地与香港艺团多合作,配合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借文化传统表演,团结侨胞,亦促进与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合作,推动民心相通。

  当日会见后,二人一同出席了国侨办与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举办的2018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新春晚会。(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