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湖北外侨办副主任慰问归侨知识分子 听取意见建议

2018年02月08日 14:4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2月7日电 据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网站消息,近日,湖北省外侨办副主任章良华率领国内侨务处同志前往中科院武汉分院,召开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代表人士座谈会,并对与会代表进行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身边。

  会上,中科院武汉分院党组书记李海波和侨联主席危宏平分别简要介绍了武汉分院情况和涉侨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侨界知识分子代表们围绕《湖北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宣传贯彻、为侨公共服务等工作畅谈意见和建议。他们既为国家的发展强大、对科研工作的重视感到自豪,找到了归属感,也提出了在涉侨政策掌握、子女教育、医疗等方面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在谈到与祖国的感情和对祖国思想、文化上的认同时,归侨王老人激动到几度哽咽。

  在了解了侨界知识分子们的所思所想、所急所需后,章良华进行了认真的回应。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湖北省外侨办的工作职能和侨务工作情况,并提出侨务工作者要当好“三员”的要求:一是当好联络员,加强与归侨知识分子的沟通联系;二是当好宣讲员,及时宣讲涉侨政策,促进侨的权益保护;三是当好服务员,优化为侨服务工作,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外侨办将结合调研情况,及时向上反映,力所能及进行帮助,与中科院武汉分院共同推进问题解决。

  调研组一行还前往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东风汽车集团技术中心开展调研慰问活动。通过走校进所,广泛倾听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知识分子的心声,帮助解决其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达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