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常州扩“侨”朋友圈:侨办、侨联共建共享四大平台

2018年02月09日 16:12    来源:中国侨网





常州扩“侨”朋友圈:侨办、侨联共建共享四大平台 魏佳文 摄

  中国侨网2月9日电 (秦嫣 魏佳文)2月8日,常州市侨办、侨联联合举办“携手新时代种好幸福树——2018常州市侨界迎新春联谊会”,在回顾2017年常州市侨办、侨联的主要工作之余,还举办了常州市侨办、侨联“共建共享四大平台”启动仪式,借基层组织平台、法律服务平台、关爱老侨平台和海外联谊平台的联合发力,不断扩大常州“侨”的朋友圈。

  “全市各级侨务部门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等方面积极作为,为促进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海内外交流和中外友好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在会上肯定了广大侨眷侨胞为常州的发展进步所奉献的力量。他表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回乡投资兴业、捐资助学、开展公益活动,投身常州新的发展实践之中,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侨眷侨胞的报国之志和爱国情怀。回望2017年,展望2018年,他强调:“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新的形势下,把个人奋斗与家乡发展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人脉和信息资源优势,多做牵线搭桥的工作。”

  为此,常州市侨办、侨联“共建共享四大平台”启动。四大平台即基层组织平台、法律服务平台、关爱老侨平台和海外联谊平台。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常州市侨办、侨联尝试在组织建设、依法护侨、关爱老侨、海外联谊等方面共同为侨界人士提供服务,今后这些服务将纳入平台共建共享,以期为侨界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新的一年,常州将继续坚持国内国外工作并重,积极拓展海外工作、新侨工作。”韩九云在会上如是表示。此外,常州市侨办、侨联向侨界群众发放了慰问信,侨界群众还为大家送上了自编自演、具有“侨”特色的文艺演出。(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