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四海同春”全球华人春晚播出 侨胞享“喜事盛宴”

2018年02月17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洛勇现场演绎华人医生的真实感人故事。 杨华峰 摄

  原标题:“四海同春”全球华侨华人春晚播出 侨胞共享“喜事盛宴”

  中新社长沙2月16日电 (刘着之)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成功、“复兴号”高铁跑出“世界第一”……2月16日(大年初一)晚,以“家有喜事·开门见喜”为主题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18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通过湖南卫视如约而至,将国家强盛与个人发展之喜紧密联结,为海内外华侨华人献上一台充满年味、侨味和中国味的“喜事盛宴”。

  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通过电视荧幕代表祖(籍)国和家乡的父老乡亲,代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给全球华侨华人朋友们拜年。她说,习近平主席说了,我们海内外中华儿女要共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裘援平表示,今后国务院侨办将更加关注海外侨社的和谐发展,提供更多为侨服务项目,为海外侨胞更好地分享中国发展机遇创造条件。

  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由国务院侨办授权湖南广播电视台承办,迄今已举办四届。本次晚会上,Twins组合、钟汉良、杨宗纬、王宝强、Yif(法籍华人)、JessieJ(英国)等海内外艺人为全球观众献上劲歌热舞、魔术互动、戏曲杂技等精彩的文艺表演。

  华人群体也作为“主角”粉墨登场。“海归”科学家群体、援非医生秦喜胜一家等通过不同形式讲述侨胞故事,引发观众强烈共鸣。加拿大华裔少年搭档歌星杨钰莹,共唱京剧节目《再遇梨花颂》。

  2018年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系列活动开展的第十个年头。晚会特别邀请到全球华人心目中的“许仙”与“白娘子”叶童、赵雅芝多年后再同台,上演《新白娘子传奇》中的经典桥段,演绎“重逢”“团聚”之喜。

  晚会现场就座的还有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等,以及百余位侨商侨领和家属。改革开放后第一位来华投资的侨商、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谢国民,现场表达了自己对中国未来的美好展望,并代表广大侨商向全球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祝福。(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