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谭天星副主任与英侨社共话新时代

2018年02月19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2月19日电 (记者 张平 冉文娟)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18日前往伦敦华人社区中心,与英国华侨华人文化工商专业团体负责人就“新时代侨社新形象新作为”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在新春拜年祝福声中,会议气氛热烈欢快。

  出席座谈会的30多位侨领显然有备而来,踊跃发言,真诚表达着各自的看法和意见。

  谭天星认真听取侨领们的发言后表示,在新时代里侨社应有“新形象新作为”,是个时代命题,如何正确认识和理解,经过大家广泛深入的讨论,更加清晰起来。前不久中英领导人会晤,提出两国进入全面发展的“黄金时代”增强版,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建设步伐中,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新的进程中,中英两国也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英国侨社发展应当适应新时代的要求。

  就全面构建和谐侨社,谭天星表示,在2007年国务院侨办发出构建海外和谐侨社倡议,建设和睦相融、合作共赢、团结友好、充满活力的侨社,至今11年,得到海外社团的响应,海外侨社的发展取得了很大成绩。英国侨社在团结协作、发展共赢等方面都有许多突出的表现。

  谭天星对英国侨社提出殷切期望:第一更加团结,第二更具活力,第三具有更好形象,第四具有更好地位和作用。

  座谈会前,谭天星看望、慰问了华人长者,向他们拜年并送上祝福新年的红包。(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