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2018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团在泰国清迈首演

2018年02月20日 0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清迈2月19日电 (记者 王国安)2018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慰侨演出19日晚在泰国第二大城市清迈举行,为当地华侨华人及民众献上一场富有中国特色的新年“文化大餐”。

  这是今年“四海同春”亚洲团举行的首场演出。演出开始前,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通过现场播放的简短视频讲话表示,希望这台晚会能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情意,也能陪伴大家度过一个欢乐而美好的夜晚。

  中国驻清迈总领事任义生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广大旅泰华侨华人同当地其他各族人民和睦相处,有力地推动了泰国经济繁荣、社会进步,也为中泰友好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演出在欢快的舞蹈《张灯结彩》中开场。随后,中国经典歌曲、传统戏曲、民族歌曲、民族舞蹈、现代魔术、器乐表演等10余个节目逐一上演,让侨胞及泰北其他民众领略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

  今年,亚洲团邀请到著名二胡演奏家杨积强、京剧表演艺术家王蓉蓉、歌唱演员朱虹、中国杂技团魔术师李宁等加盟。艺术家们精彩的表演令观众开心不已,现场气氛热烈,一阵阵欢呼声和掌声响彻演出大厅。

  此次演出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驻清迈总领馆主办,泰国清迈中华商会承办。国侨办副司长刘为杰、清迈府副府尹巴蜀以及泰北地区侨领、侨胞,中国留学生、中资企业及各界代表近2000人出席观看。

  今年72岁的华裔吴先生在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表示:“晚会太精彩了,能在泰国观赏到充满中华文化特色的表演,非常高兴。期待以后‘四海同春’艺术团还能到清迈演出。”(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