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第十次在悉尼上演

2018年03月02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3月2日电 (记者 陶社兰)3月2日适逢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当晚在悉尼国际展览中心剧场上演。

  今年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举办第十个年头,也是第十次在悉尼演出。

  演出开始前,播放了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的恭贺新春视频。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致辞,向侨胞表达了元宵节的祝福。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洋洲艺术团团长张蔚致辞时表示,悉尼是一个多元文化聚集的城市。每年春节期间,悉尼市政府都会举办农历春节庆典,这是亚洲之外全世界规模最庞大的农历春节庆祝活动。长期以来,旅居在此的华侨华人继承发扬优良的中华文化,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团结协作,建立了深厚友谊,为促进澳大利亚经济社会发展和中澳友好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天是元宵节,元宵节要阖家团圆。相信今晚的演出,一定能陪伴大家度过一个热烈、祥和、温馨的元宵之夜。

  当晚,来自河南歌舞演艺集团的演员表演了《清风细雨》等舞蹈,河南嵩山少林寺武僧培训基地的演员为大家献上《象形拳》等少林功夫,著名歌唱家王宏伟、朱砂等演唱了拿手歌曲,京剧表演艺术家杨赤演唱了京剧选段。当地的华星艺术团也同台表演了舞蹈《欢乐新年》等节目。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受到观众热烈追捧。

  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从2009年开始推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系列活动,每年农历新年期间选派国内优秀艺术家和艺术院团到侨胞聚居的国家开展慰问演出,受到海外侨胞的热烈欢迎。10年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向144个国次和港澳地区派出69个艺术团,在五大洲303城次演出417场,广场和剧场观众超过610万人次。经过不懈努力,终成国家级文化品牌。

  2018年,国侨办共派出6个艺术团组分赴北美洲、南美洲、欧洲、大洋洲、亚洲的16个国家及港澳地区28个城市开展慰侨访演,与全球侨胞一起共度新春佳节,让更多的海外侨胞共享中华文化盛宴。结束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悉尼的演出后,艺术团还将赴珀斯慰侨演出。(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