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裘援平:中国从未利用华侨华人做过危害别国利益的事

2018年03月03日 2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会通道)裘援平:中国从未利用华侨华人做过危害别国利益的事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周乾宪)3日下午,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开启。国侨办主任裘援平在“部长通道”上回应海外记者相关提问时表示,中国从来没有利用侨胞和侨务工作做过任何危害别国利益的事情。

  记者提到,少数国家的媒体炒作华侨华人问题及所谓“中国渗透论”,对此,裘援平回应,中国人移居海外的历史久远,一代又一代华侨华人无论走到哪里,都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随遇而安,勤劳勤奋,与人为善,以和为贵。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图为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在“部长通道”接受记者采访。 中新社记者 卞正锋 摄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图为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在“部长通道”接受记者采访。 中新社记者 卞正锋 摄

  裘援平说,华侨华人用辛劳和智慧,为居住国的经济发展、科技进步、社会繁荣、文化多元和中外关系做出了重要贡献,成为受到各国普遍欢迎的移民群体,甚至成为不少国家多元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华侨华人的历史和现实贡献,应该得到充分肯定甚至褒扬,而不是诋毁和贬低。”

  裘援平说,在国际移民领域,中国始终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中国的侨务政策是鼓励华侨华人融入当地社会,遵守各国法律,尊重当地习俗,依法诚信营商,与其他族裔和睦相处,为中外友好合作当好桥梁和纽带。

  裘援平强调,中国从来没有利用侨胞和侨务工作做过任何危害别国利益的事情。希望有关方面客观公正地看待华侨华人,保障他们的正当合法权益,为他们在海外长期生存发展营造更加公平友善的环境。少数人的炒作完全是罔顾事实,别有用心,应该受到严厉驳斥。(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