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美国福建联合总会等赴福建走访侨乡、侨企和侨园

2018年03月27日 16:1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27日电 据福建侨网消息,近日,美国福建联合总会常务副主席庄淑好、丹麦福建同乡会会长李忠良、哥伦比亚福建商会秘书长林智等一行,与福建侨报社副总编宋葵到福建三明市大田县开展“走进侨乡、走进侨企、走进侨园”活动。三明市外侨办副主任吴强,三明市侨联副主席邓江、大田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林婕陪同。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走访了外资企业南湖针织时装有限公司、大田永大工艺瓷厂和大田侨文化基地“第二集美学村”旧址,并深入到东门社区慰问困难归侨、侨眷和贫困户20户,送上粮油等慰问品及1.2万元慰问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强副主任总结汇报了三明市近年来的侨务工作,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引导,要深入挖掘第二集美学村的侨文化内涵,并进行科学有规划的保护开发和利用,大力弘扬嘉庚侨文化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二是突出重点,着力打造第二集美学村品牌,尤其要让青少年多了解大田侨文化,助推大田侨文化交流基地建设。三是加大宣传,希望侨报社和广大的归侨侨眷能发挥自身优势,多宣传大田,多为大田侨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三明市外侨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