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中国新闻社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18年03月31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 周欣嫒)中国新闻社30日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加强海外华文媒体工作。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30日,中国新闻社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国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30日,中国新闻社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国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谭天星宣读了国务院侨办主任许又声在中新社2018年全国“两会”报道集上的批示:“中新社两会报道全面准确,富有特色,精彩纷呈,值得表扬”。

  谭天星指出,今年“两会”是新时代召开的具有历史性意义的盛会,中新社作为中央重要媒体,精心组织,全力参与,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在重点议题报道、融合立体传播、回应华侨华人关切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谭天星表示,中新社多年来以“柔性、接地气、个性化”的表达,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中新风格”。他希望“中新风格”与时俱进、不断优化,坚守职责定位,“深耕海外中国”。就中新社未来如何更好地展开工作,他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做好国家侨务新闻舆论工作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二是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优化“中新风格”,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三是发挥侨务外宣主力军作用,当好海外华文媒体的领军者。

  谭天星指出,新时代面临新形势,中新社要在对外传播的内容、手段方式上不断创新。要持续优化“中新风格”,积极拓展新兴媒体阵地,努力探索具有通讯社特点的融合发展之路,全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要发挥人才、技术、内容方面的优势,帮助海外华文媒体提升传播力、竞争力、影响力。

  谭天星表示,根据中央决定,国务院侨办并入中央统战部,侨务工作体制进行改革,但党和政府对侨胞的关怀和重视没有变,侨务工作为侨服务的宗旨没有变,侨务行政管理职能没有变,凝聚侨心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没有变,相信新时代侨务工作必将有新的更大更好的发展。

  谭天星强调,当前,中新社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基本内涵及其意义,深刻领会并掌握对外传播的规律,增强“四个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保持定力,强化管理,做好主业,促进改革,要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对外讲好中国故事。

30日,中国新闻社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30日,中国新闻社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党委书记、社长章新新表示,前不久,中新社与来自香港、台湾、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等地的38家华文媒体客户进行了工作交流。未来,中新社将通过更专业、更及时、更多元化的服务引领海外华媒发展。他表示,中新社将坚持以稳中求进为工作总基调,做好主业,促进改革,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

  中新社副总编辑孙永良介绍了今年中新社全国“两会”报道的有关情况。他表示,今年两会报道,中新社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整合全社各传播平台,全方位报道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会时间;准确报道会议程序,突出做好重大议题报道;加强对外针对性,引导海外中国舆论场;发挥多平台优势,进行融合立体传播;突出侨务特色,回应华侨华人关切,向海内外生动展现了“两会”盛况。

  中新社副社长兼副总编辑夏春平以及总社通稿发稿中心、政文部、中新网编辑部、侨新部、海外中心、上海分社、新疆分社负责人结合相关工作,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加强引领海外华文媒体舆论等方面的体会。

  中新社总编辑王晓晖主持会议,中新社党委常委会成员、总社各部门以及境内分社负责人通过现场或视频会议形式,对“两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领会。(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