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上海侨办举办“侨你知多少”涉侨知识趣味定向赛

2018年04月03日 15:58    来源:中国侨网





图片来源:上海侨办网站

  中国侨网4月3日电 据上海侨办网站消息,日前,由上海市侨办主办的“侨你知多少”全市涉侨知识趣味定向赛,在静安公园拉开帷幕。

  作为2018年度上海市侨法宣传月的收官活动,本次“侨你知多少”涉侨知识趣味定向赛吸引了来自上海市16个区、7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39支队伍,共计117位侨界人士的热情参与。侨界人士身着印有“我的中国心”字样的T恤衫,手持“侨你知多少”通关护照,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上海市侨办副主任姚卓匀和静安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凌惠康宣布趣味赛正式开始后,近200位侨界人士分不同的线路开始了涉侨知识“通关之旅”。

图片来源:上海侨务网站。
图片来源:上海侨办网站

  从上海市静安公园出发,途径四行仓库、中共二大会址、蔡元培故居和钱学森图书馆,最后回到华侨大厦,侨界人士一路“过关斩将”。途中,参赛的侨界人士不仅接受了对侨务法律法规和侨务政策熟悉度的考验,回答何为“华侨”、“归侨”、《上海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和《上海市华侨权益保护条例》保护归侨、侨眷和华侨的权益有哪些等等这样的专业题;还邀请路人合作演唱著名侨界艺术家的爱国歌曲,朗读以侨界泰斗、中科院院士吴孟超为原型的电影《我是医生》的台词等,让更多的社会人士了解侨界前辈爱国爱乡、为祖国建设奋斗奉献的优良传统;除此以外,参赛的侨界人士还接受了对团队凝聚力和合作度的检验,全队3人合作共同书写毛笔字“伟大复兴”。

图片来源:上海侨务网站。
图片来源:上海侨办网站

  回到终点的侨界人士手持通关护照、奖牌和荣誉证书合影留念,大家都非常兴奋,直言这样的比赛很有意思,也非常有意义,不仅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和学习侨务法律法规、掌握了很多实用的侨务政策,认识了很多“侨友”,让他们对自己“侨”的身份有了归属感、认同感,更激发了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伟大复兴做出更多更大贡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片来源:上海侨务网站。
图片来源:上海侨办网站

  在今年3月的“侨法宣传月”活动中,上海市侨办已举办8场专题宣讲,并在长宁、浦东、杨浦、松江和徐汇分片区开展了专场活动,下发涉侨法律法规、政策宣传读本1.2万册。此次“侨你知多少”全市涉侨知识趣味定向赛是市政府侨办委托静安区白领驿家的侨海驿站举办的侨法宣传创新活动,将涉侨法律法规和侨务政策用活泼生动的形式表达、呈现,并依托APP、微信等现代化手段线上线下共通融合。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侨法和侨务政策宣传的覆盖面,进一步增强了侨界人士的参与度,进一步拓展涉侨法律政策的社会影响力,为2018年的侨法宣传月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