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2018高校校友会与江苏侨务工作座谈会在宁召开

2018年05月02日 14:5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2日电 据江苏省侨办网站消息,4月26日,由江苏省侨办主办的2018知名高校校友会与江苏侨务工作座谈会在江苏南京侨梦苑召开。省侨办巡视员孙彬、南京麒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田斌、省侨办经科处及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内的全国11所知名高校校友会负责人等近30人参与座谈。

  南京麒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田斌向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麒麟高新区积极引进中科院、重点高校科技基础设施、技术创新平台、新型研发机构以及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创新型企业,深化院地、校地融合发展,园区推进校地融合发展迈入新阶段。

  田斌介绍,目前园区已与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重点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同时,园区也深刻认识到校友资源是校地融合发展中的重要因素,能为深化校地合作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希望能借助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深化高校合作内容,共建“两落地、一融合”创新基地。

  省侨办经科处处长朱荣玲简要介绍了2018侨务引资引智的工作计划,包括“知名侨商南通行”、“海外高层次人才江苏行专场”、“镇江华创会”、“相聚长三角”等活动。同时她表示,会将这些活动的具体情况梳理清楚、整理完善,及时发送到各位嘉宾手中,恳请各校友会积极组织校友参与,促进省侨办与高校校友会的沟通联系。

  与会的各校友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校海外校友会在世界的分布情况、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对今后校友工作与侨务工作搞好结合的意见建议。南京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张锁庚指出,随着行业校友组织的向前发展与微信等社交媒体的应用,南京大学校友会不断扩大规模、丰富内涵、拓展深度,使校友间的联络呈现“即时化”、“群会合一”等特征,并带动校友经济不断向前发展。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表示,省侨办是连接广大侨胞的纽带,校友会是连接海内外校友的平台,两者的工作有很多交叉点。东南大学有约31万海内外校友,约21个海外校友会。目前海外校友会的活动并不限于联络感情,还积极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与海外组织合作策划活动。

  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桂爱平表示,北京大学海外校友会集中分布于北美,遍布世界各地,建议南京麒麟科创园对海外人才提高敏感度,加快行动速度。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校友联络主管刘杰指出,交大校友会的发展在国内基本稳定,现在正着力发展行业校友会和海外校友会,希望省侨办、麒麟科创园能及时提供项目信息,交大校友会将积极配合及时把信息推介出去。

  最后,孙彬做会议总结。他表示,非常感谢各校校友会长久以来对江苏侨务工作的支持和关心。他指出,经济科技工作是侨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省侨办将持续推进招才引智工作,为侨服务,助力江苏省“两聚一高”新实践和创新驱动发展。希望各校友会继续支持侨办工作,挖掘好海外校友资源,实现侨务工作和校友会工作互利共赢。

  会议期间,孙彬和张锁庚等嘉宾共同为高校海外校友(南京)联络站揭牌。与会嘉宾还实地考察了麒麟生态园、南京侨梦苑,对南京麒麟科创园的招才引智环境有了深入的了解。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