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讲述新侨、老归侨奋斗史 南通发布两本华侨口述史

2018年05月24日 16:03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讲述新侨创业故事 记录老侨归国历史

  我市发布两部华侨口述史

  本报讯 (记者何家玉)18日上午,(南通)市侨联组织编撰的《南通新侨口述史》《南通老归侨口述史》正式发布,系国内首创以口述史方式研究侨史。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江苏)省侨联主席周建农、副市长徐新民等出席发布会。

  为深刻反映通籍新侨创业发展和老归侨归国历史,市侨联从2016年开始,通过对70名海外新侨人士、20名老归侨代表的访谈,采用口述历史的方式,记录新侨、老侨海外奋斗、艰辛创业、情系桑梓、报效故土的经历与过程,成功编著出版近40万字的《南通新侨口述史》和28万字的《南通老归侨口述史》,成为南通“新侨之乡”的重要侨史志。

  会上,入编两本《口述史》的老归侨代表、海外专业人士、侨商人士、回国创业人士、侨史专家先后发言,畅述感想,研讨侨史。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