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澳大利亚富豪排行榜新鲜出炉 华裔富豪跻身前五

2018年05月29日 16:57    来源:中国侨网





图片来源:澳大利亚时报微信公众号

  中国侨网5月29日电 据“澳大利亚时报”微信公众号报道,在今年刚刚出炉的2018澳大利亚富豪排行榜中,一共有76人上榜,相比去年的60人,多了16名富豪。他们大多数都在矿产,房地产,金融业中获得大量财富。

  此次富豪榜前十中有四位澳大利亚富豪就涉及矿产业和房地产业。例如榜单中第二名的悉尼房地产国王Harry Triguboff,他的财富达到了127.7亿澳元。排名上第三的上榜前十唯一女性富豪——Gina Rinehart这位来自西澳的矿业巨头个人资产达到126.8亿澳元。

  祖籍为福建泉州的香港房的地产巨头许荣茂以90.9亿澳元的财富荣登2018年金融评论富豪榜第4名,成为唯一跻身前五的华裔。前十的富豪中有三名已经超过80岁高龄,正所谓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他们的一生都在奋斗。

  许荣茂20世纪90年代在南澳大学攻读MBA学位后获得澳大利亚国籍,现任香港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的大部分财富来自于香港上市的世茂房地产公司。(Nina)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