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转型困难市场萎缩 纽约法拉盛传统中餐馆掀关门潮

2018年06月04日 15:48    来源:中国侨网





“朵颐食府”贴出内部装潢告示,外传老板已把店转让。(美国《世界日报》/朱泽人 摄)

  中国侨网6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法拉盛传统餐馆关门潮如骨牌效应,在一周之内,老字号川菜馆“膳坊”歇业,“朵颐食府”也贴出内部重新装潢告示,外传已经转手。如今法拉盛市中心王子街短短四个路口,就可见八家餐馆空置或改为零售店。

  “膳坊”约20年前开在法拉盛罗斯福大道时,号称法拉盛最好川菜馆,正宗四川火锅、成都凉粉、地道蒜泥白肉与豆瓣鱼广受食客喜爱,几乎每晚都是人声鼎沸。之后该店经过搬迁,改至现址王子街39-07号,并传出老板一度把店转让别人经营,又重新收回,装潢至去年2月重新开业。

  在5月31日,“膳坊”贴出结束营业的告示,1日关门。知情者表示,该店生意大不如前,老板多次表示很后悔把店收回,今年早已找寻买家。

  另一家传统川菜馆“朵颐食府”位于法拉盛37大道135-13号,在纽约市一度有四家分店。自去年上东城72街与二大道分店因租约到期关门,有近20年历史的法拉盛分店也贴出内部装修告示,外传老板已经把店转让。

  王子街现已是餐饮业重灾区,从37大道至罗斯福大道,空置的餐厅还有“66海之味”原址、“泰国小馆”、“越南小馆”、“吃香喝辣火锅”、“烘焙密码”,以及上月关门改为零售店的雪花冰店“Snowdays”。对于餐馆如骨牌式倒闭,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说,问题在于传统餐厅转型困难,中价位餐饮市场正急遽萎缩。

  杜彼得说:“20年前我们这一代人会吃的餐馆,当初生意都鼎盛时期。现在我们年龄大了,愈来愈少外出用餐,就算偶尔要请客,可能也是去高档一点的地方用餐。”他表示,年轻人与事业有成者,用餐看服务与装潢;上班族或年长者想省钱,都改去美食广场,不用小费又很快上餐,中价位餐馆恐怕会关门潮还不会停止。(朱泽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