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天津侨办落实简政便民要求 服务侨胞出实招

2018年06月04日 15:4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6月4日电 据天津侨办网站消息,近日,天津市侨办副巡视员李华生带领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由市政府办公厅、市审批办、市编办、市法制办和市发改委共同组织的集中审核,完成了对市侨办公共服务事项改革方案的审核认定工作。

  在此次“政务一网通”改革中,天津市侨办坚持为侨服务宗旨,推动简政放权、放管服改革,扎实务实、创新举措,最大限度地为侨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一是严格贯彻“政务一网通”改革工作要求,梳理市侨办涉侨公共服务事项,推动实现网上办理;二是落实“五减”改革要求及办领导关于不降文件执行标准和质量的指示,逐一核实公共服务事项办理中提供要件的必要性和替代性,及办理程序中的环节和步骤,做到能减即减、能并即并、能联网查询即取消纸质证明;三是推行“一次办结”和信用承诺制度,努力做到让侨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借助网上信息交互和共享数据,对缺少的个别要件采取承诺制,最大限度提高办事效率;四是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积极与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协商研究,互相支持、互相配合、无缝连接;五是充分征求意见建议,加强调研工作,倾听侨界群众的呼声,尽力满足侨界群众愿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