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谭天星会见日本中华总商会访华团

2018年06月11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中)与访华团部分成员合影。中新社记者 付强 摄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中)与访华团部分成员合影。中新社记者 付强 摄

  中新社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 付强)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11日在北京会见了日本中华总商会访华团一行。

  谭天星指出,作为日本有影响力的华人社团之一,日本中华总商会多年来为服务华社、推动侨胞事业发展贡献良多,同时也为增进日本各阶层对中国的了解,促进中日两国经济科技交流合作及民间友好交往等作出了积极努力。

  谭天星表示,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过去40年来,海外华侨华人为中国的开放、发展、进步,为中国更好融入世界大家庭做了大量工作。

  “习近平主席在今年博鳌论坛发表重要讲话,开启了中国对外开放的新局面,让世界看到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合作共赢的决心,”谭天星说。他希望商会成员们继续发挥优势,为中日两国关系和平友好发展,为中国的全方位对外开放作出更大贡献。

  谭天星还针对海外华侨华人关注的侨务机构改革问题作了介绍,表示将加大力度深化为侨服务工作,广泛团结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

  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严浩介绍了商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要利用好每次回国访问考察的机会,深入了解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努力寻求更多合作交流的空间和机遇。

  日本中华总商会成立于1999年,是日本最大的华人经济群体。成立以来,商会始终坚持为会员的商务活动提供周到服务,还积极与中日两国的经济团体开展广泛交流。(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