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州暨南大学今年内地本科生招生新增240人

2018年06月12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暨南大学举行招生新闻发布会 郭军 摄

  中新网广州6月11日电((记者 郭军)内地高考近日结束。记者11日从广州暨南大学举行的招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该校在中国内地本科生招生计划4780人,新增了240人。

  据悉,今年暨南大学在广东、安徽、山东、湖北、江苏、河北、山西、湖南、广西、四川、江西、贵州、浙江等生源大省(区),都有新增指标,有些省增加的指标还比较多,在广东省招生人数预计超过2300人,增加大于50人,可能是内地“双一流”大学中增加指标最多的大学。

  同时,暨南大学今年将新增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招生。该专业为积极贯彻“人工智能”国家战略,落实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实施,为广东制造强省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高质量经济增长奠定人才高地而专门开设,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智能科学基础理论、工程技术和思维方法、能综合运用人工智能专业技术知识解决多学科领域中复杂实际问题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广州暨南大学举行招生新闻发布会 郭军 摄
广州暨南大学举行招生新闻发布会 郭军 摄

  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招生的指标和省份继续扩大。去年暨南大学推出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的四个专业招生,反映热烈,首届学生表现优秀,经过两校商议,拟进一步扩大招生,招生人数从原来的120人增加到今年的210人,除原来招生的地区(广东、湖南、江西、四川、重庆、河北)外,计划新增加安徽、河南、山东、内蒙招生。

  暨南大学招生办主任黄跃雄表示,由于广东今年合并一二批次招生,对少部分原来录取分数在一本、二本之间的大学会有影响,大部分大学基本不受影响,但不排除爆冷学校的存在,建议考生多参考往年录取数据,大胆冲报心目中的大学,大胆填报双一流的暨南大学。

  他介绍说,暨南大学校文科实力非常雄厚,据10日公布的最新的中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情况,暨南大学获得的资助数位居全国高校第14位,综合实力位居全国20位左右,且招生指标多,选择性多,有实力雄厚的新闻学院、文学院、外语学院,还有文理兼招的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等。

  由于暨南大学伯明翰联合学院与暨南大学是不同代码招生,故建议喜欢暨南大学的同学,可以同时填报,增大被暨南大学录取的机会。(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