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苏华侨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召开联络员工作会

2018年06月27日 16:12    来源:中国侨网





江苏华侨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召开联络员工作会。

  中国侨网6月27日电 据江苏侨办网站消息,近日,江苏省华侨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联络员工作会议在泰州召开。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华侨投资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贯彻落实,维护华侨华人在江苏的投资权益。

  江苏省人大民宗侨委办公室副主任夏锴煜从侨情概况和工作特性、国内侨务立法情况、当代侨情的发展变化、江苏华侨投资基本情况、华侨投资的问题与困难、条例调研起草过程、条例主要内容和特点、侨务立法的发展与展望8个方面解读了《条例》的相关内容。

  江苏省维侨法律服务顾问团副团长杭正亚律师选取了8个侨商企业经济纠纷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案例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针对性强,成为了广大侨务干部在协调处理涉侨投资纠纷中的重要参考。

  侨商企业代表分别就侨企发展与壮大、侨企融资、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等问题进行发言。泰州、苏州、常州侨办依次就发挥华侨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办公室作用、贯彻落实《条例》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江苏省侨办副主任何昌林就贯彻落实《条例》工作,何昌林提三点要求:一提高认识,华侨华人华商工作有其特殊性、重要性,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只有充分认识到其重要性,开展工作才会有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二深化宣传,要不断加大《条例》宣传力度,重视宣传效应,以受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手法、方法,创新宣传工作。要加强与宣传部门沟通,发挥融媒体的作用,采取灵活多样,能够吸引受众的形式开展宣传。推进《条例》宣传进“三区”;三发挥效用,协调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之间、省市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主动作为,共同推进《条例》落地生根。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