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中国新闻社召开年中工作会 谭天星提四点要求

2018年08月07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6日电 (记者 冉文娟)中国新闻社6日在北京召开2018年年中工作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新社党委书记、社长章新新代表社委会做中新社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中新社多个部门及分社负责人先后发言汇报上半年工作情况。

  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的发言后,谭天星表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计划性、执行力是检验一个团队工作水平的重要标准。今年上半年,中新社全社人员齐心协力,在党建工作、平台优化、制度建设、华文媒体引领以及有关重大活动宣传报道方面,攻坚克难,积极作为,稳中求进,成效明显。

  他对接下来中新社开展各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第一,高举旗帜,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谭天星表示,中新社作为统一战线的重要宣传部门,必须坚持“政治家办报”的理念,要把政治建设贯彻始终。

  第二,强化优势,切实做好统战侨务新闻宣传工作。谭天星说,中新社的特色是“侨”,优势在侨、在海外,做好统战侨务新闻宣传工作,是中新社的重要使命。大家要积极适应新形势的发展要求,制定工作规划,采取有力措施,把统战侨务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抓紧抓好。

  第三,务实创新,推动中新社事业新发展。谭天星指出,当前媒体格局、舆论生态、传播技术、外部竞争深刻变化,迫切需要加强手段、技术、思维、能力的创新。今年是中新社复办40周年,前身国际新闻社创办80周年,中新社再创辉煌需要总结回顾以往,更要发扬改革创新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

  第四,人才为本,全面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谭天星说,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希望中新社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严格选拔人才,强化使命担当,建设高标准、高素质、高能力干部队伍以及科学的管理体系。

  中新社总编辑王晓晖主持会议,中新社党委常委会成员、总社副处级以上干部、境内分社负责人参加会议。(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